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公安举办合唱音乐会慰问公安功模
2017-05-24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无锡讯 “沧桑岁月,激荡着一卷英雄的史诗;光荣历程,回响着一曲壮丽的赞歌……”5月23日晚上,由无锡市公安局举办的 “英雄赞歌——慰问无锡公安功模合唱音乐会”在无锡大剧院上演。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无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公安局长谢晓军,公安部、省公安厅、市相关部门单位特邀嘉宾出席了音乐会,功模代表、民警代表、公安现役官兵、公安辅助人员、民警家属代表共1200余人观看演出。

  此次音乐会分为上下两个半场,紧扣歌颂弘扬功模精神这一主题,以钢琴和单簧管、手风琴、手鼓等多种色彩乐器伴奏为纽带,串起混声合唱、高音独唱、男声合唱、女声合唱、金曲联唱等多种艺术演唱形式。演出人员来自无锡警官合唱团,同时特别邀请了首都警官合唱团、乐团的演员代表助演,通过现场演唱《共和国之恋》《玛依拉变奏曲》《山楂树》《乘着歌声的翅膀》《友谊地久天长》等23首中外经典名歌,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功臣模范的颂扬以及广大公安民警积极向上的蓬勃朝气,为大家送上了一场简朴、庄重、高雅、感人的音乐盛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整场音乐会曲风大气婉约,意境深绵,韵律起伏,又不乏轻快、自由、浪漫等元素,许多经典老歌今天听来依然激动人心,这是警官合唱团的一次完美演绎!”崇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蒋晓伟在看完音乐会后不由赞叹。

  据介绍,无锡警官合唱团成立于2016年5月,团员均来自无锡市公安局不同警种的各个岗位,他们热爱生活、志趣高尚,对艺术修养有着孜孜不倦的追求。合唱团演唱风格有着鲜明的警察特色,气势磅礴、坚韧有力,却又不失细腻,极具感情张力。成立以来,合唱团不断提高自身艺术水平,加强与社会各界的交流,用音乐与歌声凝聚警心、激励斗志、展示风采,多次在大型演出、重要仪式中亮相,赢得警营内外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是无锡公安“活力警营”的靓丽品牌,是和谐警民关系的“文化使者”。

  赞美送英雄,歌声献战友。日前,无锡市公安局3个集体、4名民警受到全国表彰,9个集体、30名民警受到全省表彰,市四套班子领导专程慰问了十八大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受表彰的功模代表,对他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顽强拼搏、克难攻坚的精神给予高度肯定。

  市民董丹看完音乐会后,意外地说:“没想到警察不仅能打击破案保民平安,还有能歌善舞、文艺清新的一面。每当从新闻里看到人民警察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事迹,我都深受感动。正是我们身边有了他们做我们和平年代的‘守护神’、‘贴心人’,我们老百姓才有了今天平安祥和的幸福生活。”

  滨湖分局东绛派出所民警朱纯在看完晚会后,动情地说:“晚会节目激励人心,英模事迹鼓舞人心,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将以英模为榜样,脚踏实地为群众排忧解难,营造更加安全安宁的治安环境。”

  近年来,在无锡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着力打造“三网三机制”,扎实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保障“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凝聚强大合力,涌现的这些强警报国、爱党为民、履职尽责、勇于献身的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是人民的骄傲,是警队的光荣。 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将以他们为榜样,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锡公新)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