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屡屡入室盗窃竟为筹钱结婚
2017-05-24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从警方获悉,一名男子囊中羞涩,为了年底和女友结婚,竟以入室盗窃的方式来筹备钱款。

  日前,家住惠山区的王先生家中失窃,让王先生想不到的是,这个小偷肆无忌惮,居然两次上门。王先生告诉民警,小偷第一次撬开了阁楼上一个保险箱,偷走了里面价值1万多元的金饰和钻戒。王先生报警后,案子还没眉目,小偷竟又来了,把楼下一个保险箱也撬开,连里面的证件等都偷走了。民警通过调查和串并案件发现,王先生所在小区近期发生了多起入室盗窃案,通过现场勘查和手法分析,警方认为是同一人作案。

  经过对周边监控的查调,在其中一个案发地附近,民警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的身影。监控视频拍下的这名男子看起来年纪较轻,戴着帽子,边走边戴手套。警方随后一路跟踪,发现男子并不住在案发地附近。最终,民警在新吴区抓获了这名嫌疑男子,并在他车内查获了部分赃物,其中一些正是失主家被盗的金饰。

  据查,嫌疑人蒋某今年29岁,老家在安徽,他正在为年底的婚事发愁。蒋某没有正当工作,经济拮据,为了年底风风光光把女友娶进门,居然动起了歪脑筋。他平时常往返于江阴和无锡市区,于是选择沿路的居民小区下手,翻窗入室盗窃。据查,蒋某共窃得价值10万多元的财物,警方已追回不少赃物。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