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活羊宰杀烧烤摊开在小区楼下 城管及时取缔保居民正常休息
2017-05-24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近日,家住隐秀苑的一位居民反映,小区门口的蠡溪路上每天晚上都有人经营无证烧烤摊,产生的油烟味道非常重,一直弥漫到小区里头。因为自己的楼栋离路口比较近,楼层也比较低,深受影响,天气热了也不敢开窗,不然整个家里都会弥漫一股呛人的烟熏味。不过这位居民表示,最主要的还是烧烤摊的噪音问题,自从有人在路口摆摊以后,食客的吵闹声就一直不断,有的时候还摔啤酒瓶子,弄得家里人都睡不好。他的女儿面临高考,现在正处于备考阶段,如果晚上休息不好,会直接影响考试状态。

  接到市民投诉后,滨湖城管蠡园街道中队立即组织人员开展夜间突击整治。20日晚22点20分,城管队员在蠡溪路和青莲路的路口发现的确有两名男子正在经营烧烤摊,五六名食客吃烤肉串。人行道上居然还横“躺”着一半山羊的尸体,另外半边则被高高地挂在旁边的铁架子上。城管队员发现这一现场后直觉十分的惊悚。

  从附近的居民处了解到,这里经营者的卖点就是活羊宰杀,每天晚上会拉1—2只羊至隐秀苑小区门口进行活杀、放血并分割,目的是向市民证明,自己的烤羊肉串用的是地道的羊肉,不是用别的肉加工冒充的,现杀现烤十分新鲜。这项活羊宰杀、现烤现卖生意一经推出,引得不少人趋之若鹜,晚上生意非常好。

  当城管队员要求摊主停止违法经营时,还有不少食客帮经营者说话。而烧烤摊经营者则愈加不服从管理,埋头切肉、烤肉、加调料和招呼客人,漠视城管队员的劝说教育。由于经营者拒不整改无证设摊的违法行为,现场城管部门对经营者的物品进行了暂扣,并督促当事人停止了经营行为,烧烤噪音、油烟扰民现象总算停止了。

  对于门口的马路烧烤摊,隐秀苑小区的不少居民意见非常大,每天晚上都能听见山羊临死前的惨叫声,听得实在是揪心。而且这帮经营者还直接在马路上洗剥羊肉,弄得路面上血淋淋的,味道难闻死了。而且场面非常血腥刺眼,给孩子看到了还会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

  对此城管部门表示,这里的活羊宰杀并没有经过相关检验检疫,很有可能含有寄生虫,市民食用有可能会有损健康,建议还是少吃为妙。同时烧烤摊开在居民楼下面,严重影响市民特别是高考学子的正常休息,当前城管部门正处于禁噪保障期间,对无证烧烤摊整治力度非常大,将定期组织专项整治队伍进行巡查,发现无证烧烤摊迅速取缔。5月份以来滨湖区已经取缔了无证烧烤摊点50余处,暂扣各类经营作业工具220余件。下阶段对无证烧烤还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严防烧烤扰民,确保高考学子有个安静、舒适的备考环境。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