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端午节各大景区有“好看”
2017-05-24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端午小长假在即,今年无锡各个景区都准备了精彩节目。

  动物园端午大放“粽”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动物过端午,少不得也要吃粽子,而且要投其所好,比如老虎的纯鲜肉粽、河马的窝头粽、熊大熊二的杂粮粽、犀牛的蔬果粽……在熊山,饲养员事先将美味竹筒粽挂在树杈上或是藏于草丛、石头里,熊熊们想要大饱口福可得开动脑筋,站立、攀高、摘竹筒,使出十八般武艺才行。据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想看动物们吃粽子时的呆萌可爱状,最好上午入园哦。

  端午紧接着六一儿童节,小象茜茜又要大一岁啰。动物园特地为她准备了一只1米高的超级大粽子,由“象爸爸”陈师傅和小丑先生一起扛着送到她面前。茜茜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粽子,想必会很好奇,当她用灵巧的鼻子打开“粽叶”后,会发现里面塞满了自己最爱吃的蔬菜和水果。

  端午小长假期间,动物园大门口将竖起3米高的超级大粽子,祝入园游玩的莘莘学子们高“粽”状元、端午快乐。动物园区绿色广场上将开设创意手工集市,现场展示粽子香囊、吹糖人、草编艺术等;每天10:30还可欣赏诵国学、武术秀、茶道表演、撞蛋等端午民俗秀。

  梅园钓龙虾、做香囊

  端午习俗中,最富于静态美和温馨气息的莫过于制作佩戴香包。古时医药水平有限,人们就把具有杀菌作用的雄黄、艾草、菖蒲等研成粉末,用布包起来戴在胸前,利用它散发出来的气味驱散夏日蚊虫,同时也有辟邪之意。端午小长假期间,梅园岁寒草堂内将每天举行三场香囊DIY活动,由老师简单介绍其历史及选材,并指导制作。感兴趣的市民游客可免费前往观摩。此外,凭梅园正价门票可至荷兰广场水池旁免费参与趣味钓龙虾比赛。不仅可以免费带走钓得的龙虾,还有龙虾品尝券赠送。

  节日期间,梅园“荷兰女王节”依旧狂欢进行时。镜花宫、魔幻镜子、巨型芭比(睡美人乐园)、风车海洋等寓教于乐的人气项目都值得一玩。游乐之余,还可欣赏到由月季、绣球花、鲁冰花、虞美人组成的花海。

  蠡湖全民健身龙舟赛

  5月28日-30日端午节期间,2017蠡湖全民健身龙舟赛将在蠡湖万象城-大剧院水域举行,预计有约50支队伍、超600名选手参加比赛。

  蠡湖全民健身龙舟赛已是第二届,与去年相比,今年赛事更有看头,一是规模扩大,参赛队伍比去年增加近10支;二是无锡市区及江苏省内的企事业单位将先期举办选拔赛,胜出队员参加总决赛,因此大赛比拼格外激烈,场面尤其壮观;三是同期举办端午民俗文化节,水岸互动,内容精彩。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