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理查德克莱德曼将来锡演出
2017-05-24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记者获悉,7月9日晚,由无锡市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主办的“浪漫中国——国际钢琴大师理查德克莱德曼2017无锡钢琴音乐会”,将在无锡体育中心奏响。

  理查德克莱德曼以古典音乐为基础,创造性将古典音乐与现代音乐融为一体。他的乐曲朴实、流畅、优雅、华美,旋律悠扬、和声简洁、音色绚丽,充满了诗情画意的气息。爱好钢琴的人们一听到理查德克莱德曼的琴音,都会不知不觉地被他带入亲切、安详而愉快的音乐世界之中。其乐曲的音色十分优美,由充斥着朝气与活力的触键所产生的音韵更响亮而富有弹性。本次音乐会上,克莱德曼将演奏数十首脍炙人口的佳作,囊括浪漫、爵士、摇滚等多种曲风,其中还有深受世界观众喜爱的《梁祝》《乱红》《新编十面埋伏》等中国金曲。且都是由他亲自改编完成的钢琴曲,当中国式旋律碰撞上黑白琴键,可以让更多爱乐者有机会在现场欣赏到专属于理查德克莱德曼的经典佳作。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配合演奏会,还举办了“与巨星理查德同台,2017无锡百名琴童选拔大赛”,旨在为无锡的小朋友们搭建一个腾飞的舞台,建立与国际艺术大师沟通交流的平台。近日,在无锡大世界影城中山路IMAX店,现场来了前四场海选赛三组优秀琴童代表上台演奏,获得阵阵掌声与高度评价,主办方与合作伙伴们为琴童代表颁发了直接晋级海选复赛的优秀证书,优秀选手们离与钢琴王子同台演出更近一步。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