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城银行一手房贷全面“拉闸” 放款或要等2个月以上
2017-05-24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在近来楼市调控新政接连出台的大背景下,锡城各家银行也是银根紧缩,悄然抬高了按揭贷款的利率及申请门槛。与此同时,业内人士透露,受额度影响,未来市民商贷买房将面临排队尴尬,预计等待放款的时间或超过2个月。

  部分银行取消房贷优惠

  随着部分一线城市银行纷纷率先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利率抬高的趋势也开始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昨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原先首套房9折利率的市场主流,眼下已经悄然升至9.5折优惠。而视贷款人的资质不同,虽然极个别银行也会放出9.2折优惠,但亦有部分银行开始执行基准利率,整体上看房贷优惠缩水明显。

  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之前的9折优惠现在肯定是做不到了,最终究竟能打几折,主要还是得看申请人的资质。而在诸多条件中,银行最为看中的还是职业的稳定性,如教师、公务员等流水稳定的职业,在申请房贷优惠时显然是属于优先考虑的对象。

  额度收紧放款要排队

  事实上,较之于买房优惠缩水这般小钱,对于购房者更为“要命”的是银行信贷额度的普遍收紧。记者从多家银行工作人员口中了解到,“额度紧张,放款难”是眼下银行的普遍情况。从年初来看,申请按揭贷款走访审批流程,一般三五天后银行即能快速放款。而如今,动辄一个月左右的排队等待已是正常现象,有些甚至需要排队长达2个月甚至更久。

  对于放款速度缓慢,业内人士建议购房者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应尽量选择纯公积金贷款,这种方式成交速度快,放款方面也不受限制。反之,纯商贷和组合贷款,则都需要面对排长队的尴尬,购房者需要保持一定的耐心。

  另外记者采访了解到,相比之下,二手房的排队时间会比一手房略短一些,在放款方面,银行会优先考虑前者。

  成交量回落价格坚挺

  采访中,业内人士表示,银行全面收紧房贷,使得购房成本上升,同时又收紧市场流动率,这是继限购限售后又一有力调控措施。同时,全面收紧房贷将会在一定程度上为过热的楼市降温,有利于房价回归理性。

  而从近一个月的实际成交量来看,业内人士表示较前期有了三成左右的降幅,调控效果立竿见影。“一方面多项调控政策出台,另一方面,进入5月以后,也将迎来楼市的淡季,多种因素叠加,楼市降温效应肯定会比较明显。”

  (曲直)

标签:房贷;银行;锡城;放款;优惠;全面;2个;一手;以上;利率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