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庭医生上门巡诊 突发意外“随叫随到”
2017-05-24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22日,“家有健康”社区门诊落户惠山区,让社区居民惊喜的是,这个门诊最大的特色是能提供“随叫随到”的家庭医生服务,只需要双方签约,家庭医生就能定期上门巡诊,还可以提供每年免费体检、就医绿色通道、线上视频会诊等服务。这种新型的就医服务模式在锡城尚属首次出现。

  “目前国内关于疾病的防治大多是被动的,也就是先生疾病,患者再去医院就医,我们提供的是主动预防服务。”据“家有健康”负责人说,“主动预防”体系包括医生对社区居民进行流行病入户排查,为有发热症状的住户进行房屋紫外线消毒,定期举办健康讲堂,为有过敏症状的儿童、老人的家庭推出上门除螨虫服务等等。社区居民签约了“家庭医生”服务后,社区门诊会为签约者建立家庭健康档案,对家庭成员进行终身健康管理。家庭医生、护士每月定期上门为居民进行健康巡诊,解决常见病的同时,实现疾病预防与医养结合。更重要的是,当居民在家中遇到突发意外时,可以随时呼叫签约家庭医生,要求家庭医生3-5分钟内赶到现场。目前社区门诊有3位全科医生、6位护士,按照要求每位家庭医生服务100-300个家庭,随着服务人数的扩大而增加医护人员。据介绍,“家有健康”是全国连锁的社区医疗品牌,目前在广州、中山等地开设门诊。

  (杨明洁)

标签:家庭;医生;服务;社区;健康;居民;上门;门诊;进行;巡诊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