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网拍一破产企业 溢价520万元创纪录
2017-05-24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宜兴法院日前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对一家破产企业整体资产进行整体变卖,通过14轮竞价,该笔拍卖最终以4650万元成交,比保留价高出520万元,溢价率达12.6%,创宜兴法院破产企业整体资产司法拍卖溢价率纪录。昨天,竞买人将拍卖款项付清。

  宜兴法院办公室介绍,这家名为江苏广腾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的企业成立于2009年5月,生产经营范围为工程机械、钢结构等的研发、制造、销售。由于公司管理混乱,经营严重亏损,加之企业因缺少自有资金产生巨额融资费用,造成企业资金链断裂,最终因资不抵债进入破产程序。

  为实现破产财产迅速变现,宜兴法院多措并举推进案件审理进度:一是有序推进工作,为财产变现奠定良好基础;二是坚持府院联动,合力破解资产变现难题;三是慎用强制裁判权,充分尊重债权人意思自治。前期,在宜兴法院监督下,管理人严格按照债权人会议决议,已对广腾公司破产财产进行了三次公开拍卖及一次变卖,均因无人竞买而流拍。为最大限度保护全体债权人的利益,该院指导管理人以电话和短信等多种方式告知债权人财产拍卖现状,并广泛征集债权人对于继续变卖破产财产的意向。在征得债权人同意的前提下,继续对广腾公司整体资产进行第二次变卖;四是不断大胆创新,利用竞争机制发挥市场主导作用。在变现破产财产过程中,主动遵循市场规律,注重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在征得债权人的意见后,适度调整价格对广腾公司整体资产继续拍卖。5月5日,宜兴法院在司法拍卖网上“开槌”。经两个竞买人14次的激烈竞争,最终溢价成交,极大地维护了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标签:溢价;企业;破产;宜兴法院;债权人;拍卖;520万元;财产;宜兴;整体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