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走访”带动上马墩民生项目扩容提速
2017-05-24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上马墩街道塔影二村社区的居民们一直有件头疼的“小事”——由于年久失修,小区里有好几处路面出现了破损,坑坑洼洼,既不美观,又影响通行。“大走访”活动开展后,这一情况被迅速反映到上级部门,并在各相关部门快速协调下,制订了路面维修方案。近日,无锡市政工程公司的施工人员进场施工,对这个社区7处地方、260多平方米的破损路面进行修复。

  “上马墩地区是无锡老新村最集中的地方,基础设施‘欠账’较多,公益服务需求迫切。”上马墩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晓红说,由于当地的老年居民多、困难群众多、残疾人多,各类民生实事项目历来是街道工作的重中之重。但受限于街道的财力,许多事情只能按照轻重缓急程度“排队”,一件一件地推进。“‘大走访’雪中送炭,让我们的民生项目进展顺利了不少。”周晓红介绍,前来走访的市、区机关部门,有的送来了急需的资金,有的携手开辟了项目审批、运作的“绿色通道”,还有的出谋划策,提供智力支持,使一些以前准备两三年之后再做的事情,有了立即实施的可能。

  靖海社区有一座破旧不堪的邓周桥。近年来,许多游动菜贩占据了这座桥,桥面上到处是菜叶、菜皮。超负荷运转使邓周桥“伤病”累累,多处栏杆断裂,已成为一座危桥。“大走访”活动中,这座危桥的问题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最终经商定,由市安监局、市政产业集团共同帮助社区整修桥梁,并在街道、社区配合下,由市政设施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具体组织实施,目前整修工程已经启动。上马墩地区有5个社区警务室,其中部分警务室设施陈旧,无法满足社区治安防控需求。梁溪区委政法委、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与社区一起想办法、出主意,整合各类资源,使警务室升级工程得以提前实施。

  有了众多机关部门鼎力相助,上马墩街道今年的民生工程大幅扩容提速,无论数量还是受益群众,都创下历年之最。据介绍,目前该街道已排定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其中有不少是当地群众迫切盼望的“身边事”,直接影响居民们的生活品质。如对塔影二村和靖海社区的休闲广场进行绿化品质提升;对小商品市场一条街进行包装出新,修复延伸段道路;对整个上马墩地区7000米下水管道进行疏通,确保雨季安全;新建街道“残疾人之家”和简新社区多功能便民服务用房;为4500名符合条件的居民提供免费体检服务,扶持就业创业1760人等。(挥戈)

标签:社区;项目;民生;街道;上马;走访;部门;塔影二;居民;周晓红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