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区建成9个“心灵家园”
2017-05-24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你们看,我做的水果拼盘,是不是又好吃又好看啊?”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爱暖我心,爱助我行”精神康复成果展,在新吴区硕放街道“心灵家园”社区精神康复站举办。30多位康复员在康复医生、康复治疗师的指导下,有的精心制作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有的则在多肉种植大棚内,介绍推销自己的多肉盆景作品。

  据了解,“心灵家园”社区精神康复站是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由市精防办、市卫生计生委全力打造,目前市区已建成9个“心灵家园”。市精卫中心会同社区精防医生、残联工作人员为每一位来到“心灵家园”的精神疾病患者建立健康档案,定期开展随访和治疗康复指导。同时,结合社区实际开展工疗、农疗等康复项目,并为部分患者提供日间照料、餐饮、日常护理等服务,以解决患者家庭监护照看方面的困难。

  “心灵家园”各有特色,比如硕放康复点以农疗为特色,实施医院—社区—家庭三位一体的治疗和康复管理服务模式。“我们通过美食节活动,让康复员制作、展示自己的美食作品,旨在提升他们的独立生活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市精卫中心精神科医生毛智群表示。 (杨明洁)

标签:家园;心灵;康复;9个;无锡市;社区;精神;硕放;康复站;康复员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