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再过一星期地产早桃上市
2017-05-23 1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进入5月下旬,吃货们开始惦记地产阳山水蜜桃了。从阳山获悉,第一批早熟水蜜桃已“初长成”,7天后市民能品尝到今年第一波地产水蜜桃。目前天气总体情况正常,适宜水蜜桃生长,进入6月后,早、中熟蜜桃将批量上市,阳山水蜜桃上市大幕将“开启”。今年水蜜桃在产量和质量上都将高于去年,预计价格将和去年持平或略高于去年。

  昨天,在阳山一片桃林里看到,翠绿的桃叶下是鸡蛋大小的水蜜桃(见图),密密麻麻的,有的果实已被套上袋子。“这边是青山早花露,属于早熟品种,7天后就能上市了”,桃农张师傅说,鸟闻到水蜜桃将要成熟的味道,会来“尝尝今年第一批桃子的味道”,给果实套上袋子,防止鸟啄也有利于桃子生长成型。与去年水蜜桃花期遭遇“倒春寒”、幼果期遇到长时间的水灾不同,今年天气还算正常,“产量会高于去年”。

  青山早花露是阳山最早成熟的蜜桃品种,这个品种味香脆甜,一口咬下去柔软多汁,外观上呈圆形,顶部和向阳面是鲜红色,外观艳丽,单只平均重110克左右。

  专家介绍,近日阳山水蜜桃受到桃农和市民期待,“一天一个样,大个的已比鸡蛋大了”,早桃过后,6月中下旬成熟的是京红和银花露,也就是市民口中所说的“朝阳”,这两种桃子属于中期品种,特点是果实肉质密、汁液多风味甜、闻起来有香气,单只重量在150克以上。但要从口感上来说,好吃的还要算是7月中下旬成熟上市的湖景桃。湖景桃软香可口、汁多味甜、果型好看。(黄振/文、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