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0后新人省下装修款 10万元捐给困难群众
2017-05-23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昨天上午,广益街道四楼会议室一个约30分钟的简短仪式,却让在场人员感慨万千,亲身感受到了无私的大爱,社会的热心肠和正能量。一对5月20日领结婚证的新人,将自己省下的10万元装修款捐赠出来。他们决定以这种方式来帮助身处底层的贫困人群,也在自己人生的重要时刻记录温暖和永恒的瞬间。

  昨天一早,新人过凌洋和他的父母过红兴和华珏琴就忙着给到场的30户贫困户发放大米和食用油,并给每一户困难户发放慰问金。新娘朱倩妮是一名律师,当天因另有要事,没有到达现场。不过,5月20日当天,记者曾在梁溪区婚姻登记处见证了这对新人领证的过程。朱倩妮表示,对全家做出这个决定非常赞同。过凌洋说他们刚刚装修完新房,亲戚朋友帮忙,父母亲力亲为,算下来省了一笔钱,全家人商量过后,决定将省出的10万元都捐出来,给社会最需要的人。他经常牢记着父亲的话,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帮助别人是全家最开心的事。

  梁溪区民政局副局长张谷会介绍,这笔钱定向捐赠给广益街道和黄巷街道的困难群众,其中5万元是现金,另外5万元则用来购买物资。过凌洋的父亲过红兴说,他1986年-2001年在广益街道工作了16年,2001年至2006年又在黄巷街道工作了5年,对这两个地方非常有感情。现在有了一些条件,一定要做回报社会的事,感恩时代,感恩周边的人。过红兴表示,自己结婚时也是白手起家,借了700元还了整整一年。他的老父母70多岁了,还在葡萄园和工地上忙碌,全家都相信努力才能改变命运。他们希望与人分享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更希望传递有能力就要回报社会的正能量。

  他们全家近几年都在默默地给困难群体捐款捐物,去年也向梁溪区慈善机构捐赠上万元。逢年过节,他们还会向自己市场内的困难群众送上物资和钱款,帮助最需要的困难群体。他说,儿子现在属于二代创业者,他一直告诫孩子要努力奋斗,不仅要埋头做事,也要感恩社会,回报大众。这个捐赠仪式也是提醒和教育孩子福来者福往,爱出者爱返,要常怀感恩之心,时刻记得助人。过红兴认为,在爱心传递中开启新的人生一页,与更多人分享美好甜蜜生活的善行更有意义。

  (黄孝萍/文、摄)

标签:困难;新人;10万元;群众;红兴;广益;90;社会;自己;他们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