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杨梅又将迎来丰收 质量好于往年
2017-05-19 14:0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无锡讯 五月份以来,气温逐渐升高,现在已有来自广东、福建等地的杨梅上市。近日。无锡市物价局成本分局从调查点上了解到:无锡市的地产名果“大浮杨梅”一般都在6月中旬上市,今年杨梅投产面积扩大,亩均结果量比正常年份多,总产量将高于去年,质量也将好于去年。

  据无锡市尧歌茶果专业合作社的农技专家刘正威介绍,无锡市地产杨梅主要以荸荠梅和乌梅为主,荸荠梅虽然果型不大,但是产量稳定、口感较好,乌梅果型较大,但是怕高温,产量不稳定,目前两个品种的座果量都正常。杨梅树没有病虫害,且具有天然固氮的特点,因此不需要打农药,所需肥料也很少,影响产量的主要还是气候因素,一直流传“风吹一半,雨落全无”的说法。去年夏季至今的具体情况:一是去年7、8月份遭遇高温热害,杨梅树没有夏梢生长,从而孕育了大量花芽,养分消耗在花芽上较多,使树势变弱;二是今年3月份气温偏低,杨梅树开花推迟,4月4日才进入盛花期,比去年晚了一周;三是4月4日至11日盛花期,8天内下了5天雨,平均湿度达90%,不利于花粉飘散授粉,故座果率稍差。虽然今年座果率下降,结果量少于去年,但总体仍多于正常年份,由于春梢萌发较好,加上疏果措施配合,今年的叶果比趋于正常值,为提高品质打下了基础。5月份天气以晴好为主,温度、湿度条件较为适宜杨梅生长和养分积累,未来只要不发生持续高温,果型、风味、含糖量将好于去年,精品杨梅数量也将有所增加。根据气象资料分析比较,六月中下旬气温与去年基本相仿的情况下,估计在六月中旬后期即进入批量成熟釆摘期,与去年基本相仿。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外地杨梅也普遍丰收,因此市场竞争较为激烈,价格上涨的可能性不大,总体仍将与去年持平,上市初期预计每斤20元左右,中后期随着上市量增多,价格将逐步回落。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