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周末天气晴好 早晚凉爽午后热
2017-05-19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讯 这两天,北方迎来了今年首次大规模高温天气,涉及京津冀、内蒙古等7省市区,据说局部最高已经飙到了40℃!相比较北方的夏天模式和南方难以消除的降水魔咒,最近一段时间,锡城安稳多了,还进入了一段舒适之旅,每天阳光早早地候在窗外,气温也是柔柔的,迎着阳光出门,心情自然多了份畅快。

  今天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早晨最低气温17℃上下,“无锡蓝”通透清亮,微风拂面,连空气里都带着青草气息。不过,也听到不少人抱怨,近日的锡城一会像夏天一会像春天,上上下下的气温让大家穿衣选择变得纠结,春装还是夏装?成了每天出门前都要考虑一下的问题。实际上,五月正是暮春和初夏接替的时候,也是锡城最舒服的月份之一。没有春雨绵绵、春寒料峭,梅雨闷热、酷暑盛夏也还未至。呈现给我们的是繁花正好,一片片骄人的绿,一团团傲慢的紫,一簇簇冷落深沉的品蓝,一朵朵妩媚娇艳的丹红,像是无心的油画颜料,随意而又似有意地混杂在一起,如此美好!

  好消息是,这样的舒适天气还会继续陪伴。马上到来的周末,无锡也都由阳光接管,天气总体较好,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多在28℃,最低气温在16-18℃附近,这样的温度还是很适宜人体的。美中不足的是空气干燥了点,昼夜温差大了点,早晚凉爽午后干热,大家要注意补水、灵活穿衣,以免着凉。预计下一次降水过程将出现在23日前后,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当天会出现阵雨或雷雨,气温也会有所下降。

  目前来看,今年的“夏姑娘”不会让我们等太久,不出意外的话,近期便会在阳光和暖风中翩然而至。与此同时,6月的无锡也将进入主汛期。

  (蔡佳)

标签:天气;周末;午后;早晚;气温;这个;阳光;锡城;飙到;无锡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