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油耗子”盗油8吨 警方循线破获串案
2017-05-19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讯 从锡山警方获悉,日前民警循线觅踪,成功捣毁一个“油耗子”盗销赃团伙,缴获作案面包车一辆、柴油桶51只,破获系列挖掘机柴油盗窃案件10余起,价值4万余元。

  杨师傅近日报案,他一早去东港镇某工地开挖掘机上班时,发现停放在路旁的四辆挖掘机油箱盖都被人打开过。四辆挖掘机内的零号柴油不翼而飞,被盗柴油共820升,损失价值5000元。接案后,锡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和东湖塘派出所民警通过走访调查、现场勘查及调取路面监控,串并梳理出锡山等地区发生的10余起盗窃柴油案件,认为很有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随即,民警串案侦查,通过对同类型案件视频监控的分析比对,发现事发前都有一辆可疑面包车到过工程车辆附近。根据车辆行驶轨迹,警方追踪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随后在锡山区和新吴区抓获蔡某和方某,并循线抓获1名收赃嫌疑人。

  据查,蔡某和方某以前就因为偷油受过打击处理,却不思悔改,他们先后购买了50多个柴油桶,晚上开车出去寻找目标,偷到柴油后连桶带油销赃。一个多月里,两人累计偷得柴油近8吨。目前,3名盗销赃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警方提醒,机动车驾驶员停车时,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看管或有视频监控的场所内,并将油箱一侧紧贴墙壁,有条件的可加装具有防盗作用的油箱锁盖,一旦发现有异常,应立即报警。

  (小任)

标签:循线;警方;8吨;油耗;柴油;柴油桶;民警;挖掘机;案件;油箱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