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疏忽丢失400万名画 铁警帮助物归原主
2017-05-19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讯 17日,无锡东站派出所值勤民警接旅客吴某报警称,其在无锡东站北票房遗失了两幅价值百万的名家画作。接报后,民警详细了解了事情经过。当日,来自江苏省江都市的吴先生准备购买从无锡东站到北京的车票,随身携带了一个画筒,里面装有两幅名画,分别是台湾地区画家梅川的《梅花图》和画家汪济的《山水图》,共价值400万元左右。在无锡东站北票房买票时,他一时疏忽,将名画遗忘在购票窗口台子下方,等返回寻找时,名画已经消失无踪。

  接报后,根据失主回忆和反映的情况,民警便调阅其进站买票时的监控录像,并逐一排查分析,通过北票房一个监控探头录像显示,发现失主于8时33分,在北票房人工售票窗口2号窗和3号窗之间的区域携一只行李袋和一个画筒,买票期间将画筒随手放在购票窗口台子下方。因其前面排队旅客较多,吴先生当时又赶时间。所以在离开窗口的时候,将画遗忘在窗台下方。

  经调查,发现有一名中年男子在吴先生买票后不久,将其落在窗台下的画取走。随后,民警通过监控系统一步一步追踪痕迹,摸排调查,最终在候车大厅找到了捡到东西的魏某,并从其行李中找到了失主吴先生的画。

标签:名画;无锡东站;吴先生;物归原主;400万;画筒;民警;票房;窗口;吴某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