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梦东方·徐霞客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开工
2017-05-19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讯 在徐霞客诞辰430周年之际,霞客故里——江阴徐霞客镇将添一座体验中国旅游文化的梦幻之城。5月18日,总投资300亿元的梦东方徐霞客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副省长陈震宁,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省旅游局局长秦景安,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出席开工仪式。

  江阴是一座民营经济发达的产业之城,也是一座旅游情结浓厚的文化之城。400多年前,徐霞客正是从江阴出发,遍访名山大川、探寻科学真知、写就传世名著,徐霞客精神更是代代相传、历久弥新。近年来,江阴坚持把发展文旅产业作为推动产业转型、产业强市的重要方向,积极放大徐霞客名人效应、品牌效应、文化效应,去年成功申报省级徐霞客休闲旅游度假区,旅游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高。江阴市负责人表示,此次开工建设的项目将为进一步做大徐霞客品牌、弘扬徐霞客精神提供有力助推,为江阴加快产业转型、完善城市功能、彰显文化底蕴提供强大支撑。

  梦东方徐霞客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位于徐霞客镇马镇片区,总占地面积近10000亩,总投资约300亿元,将以徐霞客游记为背景蓝图,整体规划围绕“机械乐园、电影乐园、水上乐园、萌宠乐园”等核心娱乐板块,设有主题游乐、探险运动、文化体验、湿地度假等主题岛屿,各岛屿间突破性地采用“拼图式”分区法,以湿地天然水系串联,给游客带来身临其境的娱乐冒险之旅。

  作为创新工程,该项目将充分发挥100亿元文旅发展基金作用,促进产业发展模式和文化展现方式创新,促进旅游与徐霞客文化、创意设计、休闲娱乐等相关产业深度融合,打造成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休闲旅游目的地。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300万-500万人次,直接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目前,项目方的团队正对徐霞客的生平事迹、伟大成就和对世界旅游业的巨大影响等进行深入研究,下阶段将以先进的文化娱乐新理念、新技术,把项目打造成为世界级旅游度假胜地,助推江阴成为中国文化名片走向世界。

  (高美梅)

标签:徐霞客;度假区;梦东方;旅游;项目;文化;国际;产业;江阴;开工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