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晒"出好家风 滨湖蠡园街道妇联打造美德榜样
2017-05-18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 “我们一贯的家风就是与人为善。当她决定做好事、捐骨髓,全家都十分支持。”在昨天举行的“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家风家训大家谈活动上,谈及自己的女儿俞敏芳,俞妈妈十分自豪。除了俞妈妈之外,来自辖区的38个家庭代表,通过写家风、聊家事、谈表率,道出各家家风形成的渊源。

  据介绍,今年,滨湖区蠡园街道妇联在辖区内启动了“培育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主题活动。一是以先进典型为楷模,成立“最美家庭”宣讲团。蠡园街道的周永琪、祝凤珍家庭定期在辖区内以摄影、书法、宣讲等形式讲述自己的故事,宣传优秀家庭。二是以求真务实为基点,打造各类宣传平台。如湖滨苑社区《家在湖滨》、西园社区《西园消息》报纸,各社区的微信公众号和街道层面的“智慧蠡园”微信号等。三是以百姓故事为素材,举办“晒家风 扬家训”集中展示。在前期收集整理家风家训素材的基础上,下半年在“妇女儿童之家”阵地集中展示。当天举办的“大家谈”就是其中重要一环。

  在此基础上,开发区各基层妇联积极响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家风家训活动。

标签:蠡园;家风;街道;妇联;滨湖;美德;榜样;家训;家庭;俞妈妈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