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考禁噪保障提前“开锣” 严管夜间施工
2017-05-18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 近日有市民群众向滨湖城管部门投诉举报,位于信成道一处居民楼附近的建设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现象严重。这位居民表示自己居住在万科信成道小区,距离自己住的大楼数十米的地方就是一处建设工地,这个工地夜间施工现象已经断断续续有好几个月了,常常从白天一直做到凌晨的四五点钟,不仅吵得自己睡不着觉,还影响了家里孩子的正常休息,孩子的复习备考到了关键的冲刺阶段,十分困扰。

  无夜间许可却坚持夜间施工

  城管部门在观顺道的出入口发现这里的工地内部灯火通明,十余辆水泥罐装车和渣土车在工地门口频繁地进出,当时已经是凌晨一点,附近的楼盘居民家中的灯已经基本熄灭,但是建设工地却依然干得热火朝天,在工地城管执法人员发现一辆大型塔吊机正在施工作业,几名施工人员正在扔钢管、铁架子和切割金属,与地面发出咣当咣当的巨响,震耳欲聋;数台大型机械正在进行水泥浇灌作业,同时还有两台挖掘机正在进行紧张施工,机器的轰鸣声,车辆行驶的嘈杂声不绝于耳。

  现场城管执法人员要求查看工地的夜间施工许可证明,但是工地方面却迟迟拿不出手续,一位负责人表示夜间施工许可文件正在办理当中。对此城管执法人员要求工地立即停止施工作业,避免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休息。不过面对城管部门的督促,工地方面却表示,目前正处于水泥浇灌阶段,必须连续施工,否则一旦停止浇灌将影响工程质量。

  由于工地方面出于灌浆原因无法立即停工,城管部门现场督促施工方将渣土运输、钢筋吊挂等容易产生噪音的行为全部叫停,并现场进行了噪音分贝检测,在检测过程中发现该工地的施工噪音高达70.8分贝,远远超过夜间施工噪音法定55分贝的临界值,同时鉴于该工地施工未取得夜间施工许可证,城管部门现场对工地的施工工具进行了依法暂扣,同时对该工地的夜间违法施工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下一步将对其作进一步的处罚决定。

  夜间施工投诉暴增 提前禁噪保障高考

  据介绍,还有三周的时间就是高考,然而从滨湖城管部门获悉,近期关于夜间工地噪音扰民的投诉猛增,五月份至今已经接处了噪音扰民投诉80余起,大多数都是建设工地夜间施工造成的。

  据了解,当前很多建设工地都在赶进度,主要是考虑到马上临近高考,相关管理部门将出台禁噪令,不仅夜间施工许可证批不到,届时学校周边的工地还要全天候停工,如果现在不赶工,施工方害怕会耽误工期,毕竟中高考结束后又将迎来梅雨季节,对施工进度也会造成很大影响。

  目前,对于建设工地夜间噪音扰民多发的现象,城管部门已经提前走访辖区内的建设工地,召开施工方、土方运输方的座谈会,发放告知书,要求建设工地在未取得夜间施工许可的条件下22点以后不得施工,同时夜间施工噪音也不得超过法定分贝。

  目前城管部门已经专门设立了夜间噪音扰民的专管队伍,每天晚上轮流值班对噪音扰民投诉的集中地区如信成道、立信大道、蠡湖大道和五湖大道的沿线工地展开监管,定期测量施工噪音,开通24小时投诉举报电话,全天候接处市民群众的举报投诉。除了建设工地噪音以外,5月份城管部门还将对夜排档烧烤摊经营噪音展开专项整治,确保为高考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复习备考环境。 商报记者/哲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