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年以来猪价持续下滑 5月中旬跌破7元/斤
2017-05-18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 记者昨天从市物价局了解到,开年以来我市猪价持续下滑,5月中旬外三元猪出栏平均售价6.9元/斤,跌破7元。生猪价格持续走低,主要还是猪肉需求疲软,尤其是随着5月气温逐渐上升,猪价被抑制明显。

  数据显示,5月中旬我市外三元猪出栏平均售价与1月份相比累计跌幅达到24.73%,已经回到2015年本轮猪价上涨行情启动前的价格水平;仔猪价格13.00元,累计下跌14.28%;猪粮比价下降至5.75:1,每出栏一头生猪平均亏损4.47元。

  据悉,生猪价格持续走低的主要原因是猪肉需求疲软。进入5月份,气温逐渐上升,对猪价抑制作用明显。据监测数据显示,白条肉批发价已经从1月份的23.27元下跌至当前的18.74元,累计下跌19.47%,猪肉市场进入传统消费淡季。此外,生猪供应量增大。一方面生猪产能稳步恢复,另一方面,虽然去年由于环保政策清拆不合格猪场,大量散户退出,但多家养殖链上市公司加快了布局养猪业务,现下正是这批生猪集中出栏阶段,从而导致市场供远大于求。同时,市场上适重猪源供应过量,屠宰企业收购顺畅,开始联合压价,加剧了近期猪价的下行速度。

  业内人士分析,大涨之后的价格回调是必然趋势,建议养殖户保持理性的出栏节奏,不要过度恐慌抛售导致猪价更快速地下跌。

标签:猪价;5月;持续;中旬;以来;7元;生猪;价格;出栏;三元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