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乐吟江南古诗词赏析演唱会举行
2017-05-18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 “乐吟江南古诗词赏析演唱会”5月16日晚在江南大学文浩馆举行。长期致力于江南地域音乐文化研究的主讲嘉宾王芳副教授和众多艺术家一起,从中国古诗词艺术歌曲中遴选经典作品,采用独唱、对唱、小组合唱的演唱方式,将诗、词、乐、舞相结合,引领广大师生感受诗词音乐中江南文化秀美、富饶、雅致的艺术特色,展现音乐中的诗词独特魅力。

  演唱会在孩子们汉乐府《江南》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分别演绎了唐代诗人杜牧的《清明》、《寄扬州韩绰判官》,张继的《枫桥夜泊》、江南诗人李绅的《悯农》,南唐词人李煜的《虞美人》、《相见欢》,南宋词人陆游的《钗头凤》、李清照的《如梦令》,以及南宋“白石道人”姜夔的《杏花天影》等名人名家谱写的诗词歌赋。

  本次艺术课堂由国家大学生素质教育基地、江南大学相关部门主办,无锡市音乐家协会、江南大学人文学院音乐系承办。众多歌唱、朗诵、古琴、古筝、锡剧名家等纷纷登台献艺,为视听盛宴增光添彩。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