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领导来锡调研物博会筹备情况及石墨烯产业
2017-05-18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 5月15日至16日,副省长马秋林率省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锡调研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筹备情况及石墨烯产业发展情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看望马秋林一行。

  马秋林一行首先来到新吴区,重点听取了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筹备情况汇报,了解鸿山物联网小镇建设情况。与去年相比,本届物博会会期将由3天增加为4天,展厅面积也将扩大,组织机构更突出国际化、专业化,届时将邀请更多大型知名企业参与承办。鸿山物联网小镇建设目前正积极推进,下月将全面开工一批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和示范应用项目,到物博会召开之际形成产业承接载体和环境。马秋林指出,无锡要精心做好2017世界物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利用大会带来的效应,推进物联网产业发展;要加快鸿山物联网小镇规划和建设,为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活力。马秋林一行还考察了摩拜智造、安利(中国)植物研发中心两家企业,详细了解了物联网在先进制造业和高端农业方面的运用。

  在位于惠山区的无锡石墨烯产业发展示范区,马秋林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和平台建设情况。得知园区去年石墨烯及相关产业规模突破7亿元、集聚企业40余家、拥有专利超过100项时,马秋林深表赞许。考察结束后,马秋林主持召开石墨烯产业发展应用座谈会,召集无锡、常州等地相关人员就江苏省石墨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交流。他充分肯定两地在推动石墨烯产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积极成效,要求两地进一步修改完善产业规划,发挥好公共服务平台作用,开放、共享相关资源,进一步培育龙头企业和重点项目。

  省经信委主任谢志成,市长汪泉,省发改委副主任朱昱,省经信委副主任胡学同,省科技厅副厅长蒋跃建,副市长高亚光,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参加考察或相关活动。

  (高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