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朗读亭"现身无锡闹市
2017-05-18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 昨天(5月17日),位于南长街路口的跨塘桥广场上,出现了一个棕色亭子,这是最近流行的“朗读亭”,里面设有专业的录音设备,每位朗读者进门后对着麦克风就可以开始朗读自己心目中的好文章。据悉,梁溪区在南长街和华润万家乐都汇购物中心设置了两座“朗读亭”,期待朗读者的到来。

  “在乌云和大海之间,海燕像黑色的闪电,在高傲地飞翔……”昨天上午9时多,住在清名桥街道的60岁胡少群走进南长街“朗读亭”,朗读起高尔基的《海燕》来(上图),铿锵有力的声音吸引市民游客驻足观看。胡少群是一位声乐和器乐爱好者,自从央视开播《朗读者》,他喜欢上了朗读,“在这里能大声读,放开读,也能投入到朗读的氛围中。”

  昨天,“书香绕梁E声有你”2017乐都汇杯梁溪朗读大赛同时启动。梁溪区文明办人士说,朗读比赛分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参加,市民可以到“朗读亭”现场免费录制,也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无锡梁溪发布”和乐都汇官微进行互联网参与。大赛从昨日起启动到7月份决赛,历时50多天。“比赛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打造一个朗读者、爱读书者的平台,让他们能时常聚在一起,将阅读的习惯延续下去。”据了解,华润万家乐都汇购物中心将成立梁溪朗读爱好者俱乐部,不定期举办朗诵比赛、朗诵鉴赏交流活动以及朗诵辅导讲座等。(杨明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