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检验检疫检出不合格进口儿童餐具
2017-05-16 15:3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无锡讯 日前,江苏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进口儿童餐具进行现场验证时,发现其标识不符合相关规定,检验检疫部门立即要求进口商进行整改,在整改完成前,该批次餐具不得投入市场销售。

该批进口儿童餐具共计2720个,检验人员发现发现其产品或销售包装上的标签、说明书内容非中文,且无进口商的名称、联系方式以及地址,不符合国家质检总局关于“进口食品接触产品或其销售包装上的标签、说明书内容应使用规范的中文,并标注产品名称、材质、生产国家或地区、进口商的名称、联系方式以及地址等信息”的规定。为此,检验检疫部门要求进口企业对标识不合格产品进行整改,增加符合标准要求的中文标识和进口商的名称、联系方式以及地址等信息,整改合格前不得销售。

进口儿童餐具属于高风险产品,其卫生项目是否合格受到消费者强烈关注。而是中文标签、说明书内容是向使用者传达如何正确、安全使用和维护产品以及与之相关的产品功能、基本性能、特性的信息。不按照标准要求进行标识,消费者无法了解相关商品的信息,缺少中文标签、说明书可能导致使用者因误用产生伤害,而缺少进口商的名称、联系方式以及地址,消费者购买商品后一旦出现产品质量问题时无法向侵权人进行维权赔偿,可能侵害消费者权益。江苏江阴检验检疫部门高度关注进口儿童餐具等食品接触材料的检验监管工作,避免进口不合格商品侵害国门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吴东辉 陈涛)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