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HOV”为兴源路缓堵 “这样的车道多设点”
2017-05-16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HOV多乘员专用车道,是无锡交警推出的治堵“药方”。目前我市在兴源路等路段共有三条HOV多乘员专用车道,乘满3人及以上的私家车、客车、公交车均可通行。自HOV车道实施以来,每天的车流量比实施前提高了15%,交通压力得到明显缓解,车辆往来更通畅。但交警会不定期对专用车道上的车辆进行抽查,一旦查获车内不满3人,将对驾驶人处以100元罚款。

  @难得糊涂:应该多设点这样的专用车道,以缓解交通拥堵给道路带来的压力。

  @K记熊本熊:“单身狗”仿佛受到了伤害,哈哈。

  @宁静致远-无锡:兴源路上乘客多的车辆走专用车道,完全靠自觉!

  @我是阿呀龙:不过现在有的车子玻璃贴的膜颜色很深,监控根本看不到车里面有几个人怎么办?

  @Armani_N:抽查肯定是现场查吧,不然我在车上放两个玩具娃娃,监控探头估计也拍不清楚啊。

  @土豆哥你要坚强:那是不是应该让多乘员的车辆只走这个车道?

  @是江不是将啊:这条车道是专为缓解交通压力设计的。3个人如果1人开1辆车就是3辆车,但3个人坐同1辆车的话,路面上就少了两辆车,这样就能缓解交通压力,还可以节能减排。

  @果汁汪:这是鼓励拼车,减少汽车空置率。大家可以去做顺风车司机,下班车上带两个人还可以走拼车专用道。

标签:兴源;路缓;车道;这样;专用;交通;压力;车辆;缓解;乘员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