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四季采采乐”桑葚采摘活动举行
2017-05-16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日前,由江南晚报联合滨湖区农林局举办的滨湖“四季采采乐”之桑葚采摘活动在马山和平村欢乐开幕,40余户家庭体验了桑葚采摘、丛林穿越等乡村野趣,还参观了无锡首个村级非遗文化展示中心,在蓝天白云下、青山绿水间共度欢乐母亲节。

  活动从参观无锡首个村级非遗文化展示中心、和平村“荷莲民俗文化展示中心”开始。这里除了丰富的图文、实物展示外,还设有一处移动小舞台,大家通过观赏舞蹈、戏曲等非遗传承项目的表演,了解和平村,了解马山,并感受到滨湖地区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离开“荷莲”,来到和平村四季采摘园。这儿藏着一个最新打造的万和农乐园,除水上自行车、皮划艇等游乐项目外,惊险刺激的闯关游戏——“丛林飞越”最受欢迎。孩子们摩拳擦掌奋勇争先; 家长们也按捺不住,兴高采烈地过了把“淘气”瘾。

  在蒙古包里饱餐一顿农家饭菜后,压轴大戏采桑葚开场。四季采摘园的10余亩桑树林中,紫黑油亮的桑果缀满枝头,吸引了无数从各地慕名赶来尝鲜的吃货。

  滨湖区拥有马山街道和平、古竹、万丰3个市级“美丽乡村”,涌现了一批融合果品采摘、农家住宿的民俗农家乐,如天河庄园、桔湾农庄、雁门湾农庄、长留缘民宿、银杏树下民宿、佳缘民宿等,拥有古老的太湖传统捕捞渔业,以独特的乡村美景和农家渔家民俗风情,显出江南水乡“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之韵味。 (张庆)

标签:采乐;滨湖;桑葚;四季;活动;采摘;和平村;文化;民俗;非遗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