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怀民捐赠无锡博物院书画展"将进京展出
2017-05-11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讯 为纪念周怀民先生诞辰110周年和周怀民藏画馆建馆30周年,“艺术长存 湖山生色”周怀民捐赠无锡博物院书画展将于5月12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这也是该书画展首次进京公展。

  周怀民是无锡籍著名国画家、鉴赏家、收藏家,曾任京华美专、国立北平艺专教授,北京画院一级画师、北京中山书画社副社长、民革中央监察委员等职。其作品列入国家“1949年后已故著名书画家作品限制出境名单”。上世纪80年代,这位人品高洁的书画大师,生前将毕生珍藏、自己创作及友人贺作等一批珍贵书画作品无偿捐赠给家乡,为无锡人民奉献了一座绚丽的艺术宝库。

  本次展览将集中展出周怀民先生捐赠的历代书画精品及个人作品60余件(套),除宋无款《宋人四喜图轴》,赵孟頫、倪瓒等元代大家作品外,大部分为明、清名家佳作。画展的举办意在让更多人欣赏到这批珍贵藏品,并藉此纪念先生无私捐赠的桑梓情怀,也让先生无私奉献精神得以弘扬与传承。 (王怡荻)

标签:周怀民;无锡博物院书画展;捐赠;作品;先生;藏画;中国国家博物馆;书画;公展;无锡籍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