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溪区政府房屋征收办 公号"梁溪徙事"上线
2017-05-10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讯 经过一段时间紧张筹备,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房屋征收办公室官方微信平台“梁溪徙事”今天正式上线。市民们只需通过手机微信扫描本文配图二维码,或直接搜索微信号“wxlxzsb”并关注,梁溪区房屋征收相关政策、补偿办法和征收情况等可一目了然。

  三院北侧地块的房屋建于上世纪60年代,距今已有50多年历史,虽然曾经是老无锡“烟火气”的代表,但落后的生活条件已经远远跟不上生活需求。这里生活着123户居民,年龄最大的已超过90岁,没有自来水,也没有厕所,其中60多户人家合用2个公厕,生活十分不便。

  如今,老屋终于盼来新生。经过53天努力,截至4月30日,114户居民完成签约,三院北侧地块旧城区改造项目签约生效。这些在老房子住了几十年,一直在盼望改善居住环境的居民即将搬入新家,其中一位居民开心地说,“我90多岁的老娘天天在家里乐呵乐呵的,问什么时候能搬走。”

  房屋征收对广大市民来说,是事关搬迁的“徙事”,也是改善居住的“喜事”,更是支持城市建设的“大事”。据悉,梁溪区人民政府房屋征收办公室创新服务思维,搭建“梁溪徙事”新媒体平台,旨在推进与市民“指尖”上的互动,让房屋征收工作更加趋于智慧化、精细化和服务化。

  小编会带您实地走访,了解梁溪区房屋征收工作进程,看看梁溪建设新风貌。同时,公众号还设置了政策法规栏目,包括国家、省、市及梁溪区在内的房屋征收政策、补偿办法和其他政策法规都能在线查看,您只需进入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栏,或回复关键词“政策法规”就能完成查看。 (小南)

标签:梁溪;上线;公号;房屋;征收;梁溪区;区政府;政策;生活;居民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