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四月份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下降
2017-05-10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讯 昨天,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发布4月份无锡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情况,数据显示“银四”的商品房销售“量跌价涨”,商品房成交面积为41.01万平方米,环比3月下降4.69%;备案均价为10499元/平方米,环比增长1.60%。相较而言,二手房市场较为火热,成交量连续三个月上涨。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商品房市场的“冷静”是住房回归居住属性的表现,最近几项新政的出台也将进一步起到稳定房价的作用。

  “银四”虽然是传统的楼市销售旺季,不过在全国楼市限购政策频频出台的大背景下,购房者及开发商都对新政的出台抱有一定预期,开发商并不急于推出新的楼盘,购房者也持一定的观望态度。受此影响,4月无锡楼市供销双降,商品房新增供应面积为18.89万平方米,环比3月下降59.49%,其中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下降超过五成。从成交量来看,商品房成交3720套,其中商品住宅售出2169套,环比下降23.55%。值得一提的是,一向是商品房销售主力军的商品住宅占比也降至今年最低值,仅不足六成。

  从成交结构来看,售价在8000元至12000元/平方米的商品住宅占比为54.22%,占比有所增加。“今年以来,新房楼市降温效果明显。”易房置业总经理虞洪伟认为该数据体现了市民更青睐性价比高、用于居住而不是投资的住宅,与去年火爆的楼市相比,今年新房市场告别高涨、一直保持在平稳态势,逐渐回归理性。“无锡目前正处在‘稳房价、挤泡沫、严把控’的调控时期,各开发商应把房价稳定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

  相较而言,二手房市场颇能体现传统“银四”的特点,成交面积超过98万平方米,30天内成交9551套,再次刷新二手房市场有史以来的纪录,其中97%以上为商品住宅。房地产协会秘书长沈洵分析认为,目前我市暂停对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但对二手房并没有提出类似的限购条件,再加上新房价格上涨、供应量不足,限购政策对新房市场挤出效应,投资客抛售手中房产等,一系列因素刺激二手房成交攀升。在全市所有小区中,滨湖区万科城市花园、天鹅湖花园、太湖国际的住宅更受市民青睐。

  不少市民关心的是,随着“限涨令”和《关于严格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等政策的出台,未来无锡楼市走向如何?房价是否会出现下跌趋势?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价格新政刚刚出台,限价政策执行细则尚未明确,部分操作规范还在完善,因此各开发商放缓了楼盘的销售速度。5月首周,无锡楼市的成交量减幅近五成。“新政的出台将稳定房价、合理引导预期,而不是遏制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沈洵表示,建议开发商和购房者都以理性的态度看待楼市。 (任禾)

标签:环比;四月份;商品房;面积;市场;成交;住宅;商品;出台;银四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