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湖度假区七成规上企业产值实现正增长
2017-05-03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日讯 近日,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传来2017年经济首张成绩单:一季度公共财政预算收入预计完成1.95亿元,同比增长17.5%,为年目标的26.07%;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6.32亿元,同比增长13.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46亿元,为年目标的24.94%。

  “一季度,度假区54家规上企业工业总产值实现正增长的达到42家,占总数的77.8%,可以说是非常喜人了。”度假区经贸科负责人介绍说,工业发展势头向好,工业增长速度快,工业发展就稳,经济就稳。据了解,度假区规上产值占比过半的生物医药行业,重点企业保持了10%以上的增长速度,1-3月份实现产值16.7亿元,同比增长5.36%。换热器及其配套产业因“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带动作用,发展趋好,21家换热器行业企业1-3月份完成产值3.9亿元,同比增长62.5%,宏盛换热器、佳龙换热器、方盛换热器等换热器龙头企业均实现两位数增长,鑫盛换热器增幅接近50%,达到亿元企业规模,一些骨干企业订单都已经排到了三季度。永创电控新建厂房自今年投产以来,一季度完成产值2700万元,增幅达到55%。

  服务业经济成为度假区经济发展新引擎。受新景区拈花湾小镇带动影响,一季度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完成1.7亿元,同比增长31.6%。零售行业灵山景区经营、尚客邮品呈现正增长,增幅分别为20.24%和164.04%。嘉润贸易正处于高速增长期,完成销售830.2万元,同比增长469%。餐饮行业中2016年新开业的金诚太悦酒店经营状况良好,一季度完成896.3万元餐饮收入,波罗蜜多、锦湖大酒店等其他餐饮企业基本都呈现正增长。物流企业发展情况较好,浩鼎、盛夏、大惠通等物流企业都实现正增长,增幅分别为47.78%、114.29%、51.87%。

  (马珊)

标签:度假区;增长;企业;产值;热器;一季度;完成;太湖;同比;实现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