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李小敏走访慰问劳模代表
2017-04-27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讯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来到锡山区,走访慰问劳模代表,向全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李小敏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倡导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鲜明导向,进一步营造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实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陈德荣,副市长、锡山区委书记陆志坚参加走访。

  李小敏一行首先来到退休劳模盛福清家。今年84岁的盛福清老人长期奋战在教育一线,培养出一批杰出人才,尽管已退休多年,但退而不休,仍一直致力于早期智力研究。看到老人精神矍铄、提及教育滔滔不绝,李小敏很高兴,向老人送上了诚挚的祝福。他说,从您身上我们看到了劳模精神,这就是虽然身在平凡岗位,但不因岗位平凡而不求进取、不求作为,而是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就是不是一年、几年而是几十年如一日对工作高度负责、对事业不懈追求,把为社会和发展作奉献转化为自觉行为,我们都要向您学习。困难劳模谭雪玉是原庆丰集团退休职工,身体不是很好,医疗费用开支较大,但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李小敏详细询问谭雪玉的家庭和身体情况,“你们在岗时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他叮嘱随行的地区和部门负责同志要关心了解劳模特别是困难劳模的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典型引领,人人学劳模、当先进。国网无锡供电公司东亭营销基地成立班组建设创新工作室,通过班组精益化管理与劳动竞赛相结合,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公司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省文明单位标兵等荣誉,一批班组被评为工人先锋号,多人当选全国、省和市劳动模范。李小敏兴致勃勃地考察了基地计量室检测检验班组,详细了解班组运行情况,对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创新管理的做法予以赞赏。随后,李小敏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国网无锡供电公司的劳模先进代表座谈交流。陆育海、陈浩、袁智芳、陈平、许斌、苏晓、宗绍磊等7位劳模先进代表结合各自学习和工作经历分别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珍惜荣誉,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为无锡推进产业强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认真听取各位劳模先进代表的发言后,李小敏说,劳动模范是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劳模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从刚才各位的发言中可以看出,大家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集中展示了劳动群众与时俱进、奋发向上的时代风貌,向全社会传递了正能量,为全市上下树立了学习榜样。

  李小敏指出,劳动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源泉。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向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奋进。实现这一目标,根本要靠劳动、要靠全市劳动者不懈的奋斗和创造。希望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坚持以劳模先进为标杆、以劳模先进为榜样,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当好无锡经济社会各项建设的主力军;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全面提升素质技能,传承好无锡“专心专注、至精至善、创新创造、行稳行远”的工匠精神,把素质作为立身之基、技能作为立业之本,不断学习,不断提升,努力成为各个领域、各自岗位的行家里手,争做产业强市的中坚力量;进一步弘扬实干精神、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始终坚持“定了干、马上办、办到底”的务实作风,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胸怀,在各自岗位上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投身改革、服务发展、奉献社会中勇立新功、勇创佳绩,共同创造无锡人民美好幸福生活。

  李小敏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真诚关心爱护劳模先进和广大职工,充分调动广大劳动群众投身改革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加强和改善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积极为工会开展工作、发挥作用提供有利条件,更好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在职工群众中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真正把各级工会建设成为“职工之家”。各地各部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深入企业、深入一线,了解职工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想,尽力帮助职工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高美梅)

标签:劳模;精神;李小敏;群众;职工;生活;劳动;先进;社会;全市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