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旅游安全与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在锡召开
2017-04-27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讯 4月26日,2017年全国旅游安全与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在锡召开,围绕建设旅游强国“三步走”战略目标,安排今年旅游安全工作,部署“四大专项整治行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看望与会代表,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市长汪泉、副市长刘霞出席会议。

  李世宏在讲话时说,当前,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旅游业整体提升为做好旅游安全工作创造了诸多有利条件,快速发展的旅游业客观上使旅游安全生产管理任务更加繁重。为做好重点领域的旅游安全工作,有针对性地遏制重特大突发事件的发生,今年全行业要集中精力组织开展旅游安全“四大专项整治行动”,狠抓“旅游包车安全整治行动”“高风险项目安全规范行动”“景区流量控制治理行动”“出境游安全提升行动”。同时,各地要注重长远,持续发力,点面结合,统筹推进旅游安全监管、旅游安全风险提示、宣传教育培训、应急管理建设、法规制度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促进旅游业创新发展、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全面发展。

  汪泉在致辞时说,近年来无锡依托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加快实施全域旅游和“旅游+”发展战略,加强文化旅游资源整合,加快重大旅游项目建设,有力促进了全市旅游业的持续快速发展。在推动旅游业加快发展的过程中,无锡始终把旅游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积极推进旅游安全责任、安全事故防控、安全科学规划、宣传教育和应急处置五大体系建设,全市旅游行业安全管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不断提升。下阶段,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充分学习借鉴国内外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创新思路举措、完善保障措施,不断提升我市旅游业发展和旅游安全管理水平,为无锡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国家旅游局旅游安全警示片和4个省市旅游安全交流片。(荣倬翊)

标签:旅游;安全;工作;管理;发展;应急;会议;全国;行动;旅游业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