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流水”“长明灯”“无人空调”被杜绝
2017-04-26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 昨天下午,江苏省机关资产管理培训班在无锡市市民中心举行,国家机关事物管理局、南京邮电大学等有关人员、专家教授集中参观了市民中心各电子标签场所。据悉,以“精细、绿色、智慧”为名片的无锡市市民中心可谓是江苏省内现代机关后勤打造工作中的“红人”。

  在无锡市市民中心,有一个集合物联网技术建设的“一个平台、五大子系统”的大系统。一个平台即数字化感知能源综合管理平台;五大子系统为电能计量管理系统、给水计量管理系统、燃气计量管理系统、VRV空调计量管理系统、能源综合管理系统。这个大系统能够对各类能源、资源的消耗状况进行分类、分项、分户在线计量和统计分析,避免了“长流水”“长明灯”“无人空调”等浪费现象。

  据统计,市民中心设计安装了3926个智能电表、76块水表、13块燃气表、200多个数据网关、5台服务器以及综合管理平台,共有6000多个监测点,VRV空调能够实行集控集管和远程控制管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市民中心将进一步进行信息化升级改造,节约费用25%,减少运营成本30%,提升中心人员工作效率25%,为外来办事人员提高60%的办事效率。 (小麦)

标签:管理;空调;中心;系统;长流水;长明灯;市民;计量;人员;平台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