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二手房市场火热 锡城中介热衷"跑马圈地"
2017-04-26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 上月,无锡二手房以9055套的成交总量创下历史新高,4月份无锡二手房的热度只增不减,单日成交量也屡屡出现746、659等高位成交套数。二手房的火热成交也带动了锡城中介市场的繁荣,中山集团甚至在4月21日当天就新开了8家门店。

  面对越发火热的二手房市场,外地和本地的锡城房产中介公司正在忙着“跑马圈地”,力图在未来的房产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二手房市场营销异常火热

  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2014年,我市共有409家登记注册的房产中介;2015年,这一数字降至398家;而2016年,随着锡城房地产市场的再度繁荣,中介门店的数量也增长至819家。这一数字的曲线变化,与二手房销量的变化一致。

  受税费优惠政策等利好,去年无锡二手房成交活跃。据房地产交易中心数据显示,2016年1-12月,无锡市区二手房成交面积达673.9万平方米,突破2015年324.25万平方米的历史顶峰,同比增长107.83%,创下历史新高。二手房备案金额达414.06亿元。进入2017年之后,新房交易受到政策收紧预期等影响,二手房市场更加火热,1月份无锡市区二手房成交3070套、2月份无锡市区二手房成交3193套、3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再上新高,单日成交量多次突破500套大关,最终达到9055套的交易总量。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最近两月无锡二手房出现“井喷”现象原因较多,譬如受新房市场不断涨价、新房供应量不足,以及限购政策对新房市场挤出效应、投资客抛售无锡房产等影响,二手房市场在供应量和成交量上迎来“双赢”。

  超千中介门店忙“分蛋糕”

  二手房市场的火热,带动了无锡房产中介行业的繁荣。据无锡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数据显示,目前无锡共有125家房产中介品牌,而这些品牌中有不少是2016年甚至2017年才开业。而以创立于2003年左右的几家老牌房产中山房产、大众房产、顺驰不动产等中介为例,其中半数门店开设于2016年。中山房产更是在3月、4月分别创下连开12家分店和单日新开8家门店的纪录。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的无锡房产中介门店已超千家,分布在无锡各区人流量较多的区域。重点学校、商圈附近房产中介门店数量尤其多。像在省锡中和地铁一号线的结合点——惠山新城华惠路,短短数百米的路上就分布着中山房产、大众房产、顺驰不动产、南山房产等十几家房产中介门店。

  不仅本地老牌房产中介扩张门店,外地的品牌也来“分蛋糕”。在全国多地有分店的我爱我家集团就于今年3月进驻无锡,从去年底布局无锡至今,已有34家门店,多数位于太湖新城。“无锡市场的成交量和行情比较好,市场潜力较大。”我爱我家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布局新店看好无锡房产市场

  目前,中山房产共有90家门店,大众房产超70家门店,优房置业也有近50家门店。而这些中介公司并不“满足现状”,还在布局新的门店。“今年的目标是开到50家。”我爱我家万科门店的经理王虎表示,最近万科的多家门店业务人员十分忙碌,许多新的二手房源一经挂出,就有多位客户咨询房产信息、前来看房。

  “太湖新城的地块拍出后,对房价也会有一定的刺激作用。”王虎认为,限购政策能够有效地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但并不会抑制楼市的正常交易,业内人士均看好无锡二手房市场发展前景。“无锡二手房市场潜力很大,但中介市场还以分布散、个人经营的小中介居多。”业内人士表示,房产中介在扩张“势力范围”时,更应注意规范经营,自觉维护好中介市场的健康发展。

  (任禾、E房网)

标签:二手;市场;中介;锡城;房产;无锡;门店;火热;成交;成交量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