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媒体大咖看宜兴”新闻采访活动启幕
2017-04-26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 茶禅四月到宜兴。4月25日,来自全国各地35家新媒体的“大咖”们齐聚宜兴,共同拉开了“新媒体大咖看宜兴”新闻采访活动大幕,开启感受最美陶都之旅。

  本次新闻采访活动旨在借助新媒体平台的巨大影响力,聚焦陶都之美、展现陶都魅力。

  参加此次新闻采访活动的“大咖”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上海观察、交汇点、大江东、澎湃新闻、梨视频等媒体。在为期两天的采访活动中,这些“大咖”们将实地走访企业,感受宜兴“产业强市”热潮;参观中国紫砂博物馆,体验宜兴紫砂魅力;游览阳羡湖、竹海等景区,感受最美宜兴生态;走进白塔村、洑西村等,体会宜兴最美乡村文化……他们将充分发挥网络传播的独特优势,用他们手中的微信、微博、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传播宜兴产业、城市、文化,让更多的人认识宜兴、了解宜兴。

  在昨天的“新媒体大咖看宜兴”新闻采访活动启动仪式之后,无锡日报和“无锡观察”主办的“锡观指数”年度榜单颁奖仪式暨“新格局、新传播、新思路”媒体融合发展创新实务论坛举行。

  “锡观指数”年度榜单由“无锡观察”新闻客户端于2015年发起,包括市(县)区、部委办局、街道社区、教育、公共服务、旅游、自媒体7个类别,是无锡地区范围最广、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新媒体榜单。昨天的发布会上,各榜单第一名获得者分享了微信公众号运营的经验和体会。

  在媒体融合发展创新实务论坛上,无锡日报介绍了近年来在媒体融合发展方面,尤其是如何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方面进行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解放日报、合肥日报等中央、省级媒体、新媒体部负责人以及来自交汇点、澎湃新闻等新媒体“大咖”们,则现场聚焦媒体融合话题,分享融合理念与尝试,共同探索互联网+媒体新路径。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副总监章强、上观融媒体工作室负责人尤莼洁、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副总编辑贺大为、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解决方案部主任杨海霞等多位“大咖”,分别就创意时政报道、转型探索、“现场云”、“中央厨房”等话题,给大家带来了媒体融合进程中的经验与探索,聚焦行业智慧、直面实践难题,引起了参会者的热烈反响。(蒋梦蝶、金秋 文/叶赫 摄)

标签:媒体;咖看;宜兴;新闻;活动;采访;融合;陶都;榜单;新华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