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会在锡召开
2017-04-26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 4月24—26日,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在我市召开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会暨专题培训班。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何建中就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作动员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看望与会代表。市长汪泉,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参加相关活动。

  何建中在动员部署时说,乡镇一级处在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最基层,在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联系群众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经济发达镇作为乡镇的重要类型之一,其发展模式、转型路径、面临的矛盾和问题具有很强的代表性。2010年,全国29个经济发达镇开始试点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经过多年努力已初步破解经济发达镇体制、机制的障碍,为探索和创新新型城镇化提供了有益经验。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经济增长内生动力需要进一步增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放管服”改革需要进一步深化。希望各地狠抓落实,推动改革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黄莉新在致辞时说,2010年以来,我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大力推进4个国家级、16个省级经济发达镇改革试点镇的改革工作,基本形成了集中高效审批、强化监管服务、综合行政执法的基层政府治理架构,强化了经济发达镇在经济发展、产业集聚、公共服务、区域辐射带动等方面的功能作用,释放了经济发达镇的发展红利。下阶段,全省上下将借鉴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完善改革工作的各个环节,不断增强经济发达镇的内生动力和辐射带动作用,努力为全国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作出应有贡献。

  近年来,我市按照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的要求,努力破解经济发达镇发展中遇到的体制障碍,不断提高试点镇基层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目前,作为国家级试点镇的江阴徐霞客镇已率先实现村镇治理“一张网”、便民服务“一窗口”、综合执法“一队伍”、日常管理“一中心”。无锡将在全市范围内加快推广徐霞客镇的改革试点经验,全力打造简约、便民、阳光、高效的政府治理体系。

  会议期间,何建中、黄莉新一行还赴江阴徐霞客镇进行调研,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徐霞客镇综合执法局、政务服务中心,学习交流改革经验。 (惠晓婧)

标签:发达镇;经济;改革;推进会;管理;体制;行政;发展;何建中;黄莉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