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
2017-04-26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议案、建议、提案办理首推“一把手”工程,7月前完成答复

  ■增强红线意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 昨天(4月25日),市长汪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听取2017年议案和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听取2017年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汇报。

  2017年市政府收办市人大代表议案2件,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574件,主要涉及产业发展、改革创新、生态文明建设、结构调整、区域发展、城建管理、民生改善等方面。今年办理工作首推“一把手”工程,各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交办工作,审定办理计划、答复意见和办理情况报告,组织落实后续办理,原则上在7月前完成主办件答复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是政府部门应尽的职责任务,是政府汇聚众智、回应民生关切、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体现,也是政府接受人民监督、促进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渠道。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待、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办理任务;要落实责任、形成合力,积极主动承接、落实好各项交办任务,确保件件有人管、事事有回应;要完善机制、注重实效,各承办部门要主动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把办理建议提案与回应民生诉求、提升工作水平结合起来,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以工作实效赢得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的信赖支持。

  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未发生重特大事故。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增强红线意识,深入贯彻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继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全面落实政府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五一”节即将来临,要着力抓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加强安全生产源头管理,加大非法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强化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燃气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的专项整治,突出公共安全监管,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千方百计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无锡经济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还讨论了《无锡市市区主要固体废弃物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计划》、听取锡东电厂配套生活垃圾转运体系三年改造计划的汇报,讨论了《无锡市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的实施意见》等。 (胡桃)

标签:安全;会议;办理;生产;工作;市政府;常务;第4次;建议;提案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