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城管约谈共享单车企业 规范停放秩序
2017-04-25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蠡湖大道长广溪地铁站单车占用绿化带”“上风渚公交站台单车占用人行道”……23日上午,滨湖区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杨震紧盯着手机,及时将全区城管执法人员巡查发现的共享单车违停图片转入“共享单车在无锡”微信交流平台,并督促所属的责任单位落实整改。22日、23日两天,在江苏省优秀管理城市检查验收前夕,滨湖区城管部门全员出动,对全区主次干道沿线的共享单车停放秩序进行了集中规范,规范车辆达3000余辆。

  “大通路旺安佳园数十辆单车堵得商铺连门都开不了了,希望城管部门来管一管。”22日上午,在接到投诉后,当地城管部门立即赶到现场处理。经了解,这些单车都是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毁坏,而后被单车管理员集中堆放在此的。之后,城管部门代单车运营企业对这些车辆的停放进行了整改。

  23日,在蠡湖大道的一处地铁口,数十辆不同品牌的共享单车杂乱停放在绿化带内,附近的人行道已被共享单车挤得无法通行。在督办图片反馈至微信交流平台后,却迟迟不见有单车运营企业的管理员前来处理,城管部门只好出动卡车将乱停放的共享单车集中装运后,摆放至附近一处综合体广场上。但好景不长,晚高峰时,已经清理干净的绿化带和人行道再次被共享单车占满。

  滨湖区城管局人士介绍,为规范单车停放秩序,滨湖区城管部门约谈了小鸣单车、O-FO、Hellobike、Qbike(小七)、优拜、摩拜、猎吧出行(电动单车)、酷骑、7MA出行等9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在约谈过程中,城管部门要求共享单车运营单位要积极履行管理职责,加派管理员规范单车停放秩序,同时与城管部门建立互通联系机制和限时整改机制,对城管部门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和反馈的问题快速整改到位。OFO一名负责人说,目前公司落实了65名停车秩序管理员,每天上路规范停车秩序,还有15名工作人员负责车辆的修理和投运,但单车停放面广量大,仅靠这些人力管理效果微乎其微。

  目前,全市城管部门已与9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建立了微信交流平台,实时沟通反馈单车停放信息,并督促整改。杨震说,通过这个微信群,滨湖区每天转办的图片有数十张,一般都是单车违停数量较多、影响较大的,小范围违停城管队员发现后都会及时自行处理。“虽然有了微信群可以快速联系单车运营企业,但是仅依靠单车运营企业自身规范,无法达到预期管理效果。很多问题和投诉都需要城管部门投入大量人力进行处置。”

  (范绪锴)

标签:单车;城管;约谈;共享;企业;部门;滨湖;秩序;停放;规范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