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和平电影院推出“京剧大电影主题周”
2017-04-25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近日,无锡老牌电影院和平电影院将启动70周年庆300天倒计时,特引进国家文化项目“京剧电影工程”,举办“京剧大电影主题周”活动,推出数字版京剧大电影《谢瑶环》《穆桂英挂帅》和《赵氏孤儿》,为京剧等戏曲爱好者提供在大银幕上观赏经典戏曲的难得机会。票价正常零售价为70元,不过只要你是江南晚报的读者,持本期江南晚报可享受优惠价,每张10元。

  国家文化项目“京剧电影工程”,是一项民族文化和京剧艺术的弘扬工程,也是一项利用电影手段对传统京剧进行保护、推广、传播的跨越工程。电影在影像叙事、角色调度、舞美、光线等许多方面,恰到好处地弥补了京剧在舞台上的缺憾,激活了传统戏曲的潜力。迄今京剧电影工程已完成了《龙凤呈祥》《霸王别姬》等10部京剧传统经典剧目的电影拍摄,《谢瑶环》《穆桂英挂帅》《赵氏孤儿》就是其中的3部。

  作为我市唯一一家本土老字号国企影院,和平电影院多年来持续推出惠民场和亲子场放映,服务主流观影人群,更关注老、小、弱等市场群体,坚持传承老字号电影文化。此次70周年庆倒计时,影院希望通过京剧电影放映这一电影文化活动的组织,搭建戏曲电影文化与非遗传承的交流平台。

  本次京剧放映主题活动自4月28日开始,每天上午9:30起放映一场,3部影片共放映两周。影院方面表示,后期还将不断推出“主题戏剧电影放映”活动,传承中国戏曲文化,也希望有更多年轻的观众陪同长辈走进他们记忆中的“皇后大戏院”观看京剧“大电影”。 (马晟)

标签:电影;京剧;电影院;主题;和平;文化;放映;工程;戏曲;推出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