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谁种地谁受补 宜兴推出农业补贴新政
2017-04-25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近日,据市物价局从宜兴调查点上了解到,由于去年的不利天气等因素导致今年稻种价格明显上涨。宜兴市农林局、财政局按照“谁种地、谁受补”的形式发放补贴,解决以往“不种地、也受补”和“实际种地人享受不到补贴”的问题。

  据市物价局成本调查监审分局工作人员了解,往年的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按照耕地面积,以现金形式发放到持有“一折通”的农户手中。一些农户土地荒废,也能受补。另外,如果农户将田地承包给他人耕种,一些租地耕种的种粮大户享受不到或被克扣补贴。

  今年,宜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以“谁种地、谁受补”的方式发放现金。补贴标准暂定80元/亩,含种子款32元、肥料款48元,农户凭购买种子的发票登记领取。虽然补贴分摊到每亩仅几十元,但对种粮大户而言也是一笔可观的收入。宜兴市徐舍镇种粮大户芦岳良今年预计播种水稻315亩,品种以武运粳31为主,武运粳23为辅,均在补贴范内,可领取补贴25200元。

  近年来粮价走低、自然灾害频发,导致种粮效益锐减,去年大多数规模种植经营户出现亏损。面对农资成本上涨的局面,春耕期间不少农户反映今年不确定是否种植水稻,全市粮食生产规模经营面临瓶颈。“谁种地、谁受补”的补贴政策出台,对减轻种粮大户成本压力、稳定种粮信心起到了积极作用。 (殷星欢)

标签:受补;补贴;宜兴;农业;种粮;新政;农户;今年;大户;种地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