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尺马渚桥冒出“十米高喷” 有车子借水洗车还追了尾
2017-04-22 1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讯 昨天中午12点多,有市民报料称建筑路湖滨路交界路口出现“十米高喷”,竟还有个别车辆排队洗车。

  突发 自来水管爆管喷出10米多高水浪

  下午1点左右,记者赶到事发地点时,发现喷水位置位于建筑路尺马渚桥北侧,一根过桥自来水管发生爆管,有不少市民在围观拍照,由东往西方向最北侧车道竖立起了一块警示标志。爆裂口像一个大泉眼,不断往上喷出水浪,估计有10米多高,水全部淋在了桥面上。建筑路北侧沿着路牙石形成了一条“水道”,足足有几十米长。从桥面上驶过的车辆纷纷关上窗户、打开雨刮器,一些电动车主甚至不得不穿上雨衣通行。

  事发后,自来水公司的抢修人员迅速赶到了现场。抢修人员告诉记者,这根水管直径500毫米,由于管内压力大,水喷射得较高,呈现雾化状。关闭阀门后,水一度止不住还在喷。

  虽然尺马渚桥上已经设立了警示标志,但一些司机仍闷头往水柱下冲,乘机冲洗车辆。据附近小区工作人员透露,中午有出租车司机停下来洗车,后车没注意就撞上去了。“刚开始喷水的时候路上没设置路障,洗车的人更多”。

  讲述 水管养护时阀门掉进河里酿事故

  负责附近河道巡查的朱先生告诉记者,上午他巡查到尺马渚桥时听到桥下有声音,并且旁边停了一辆车。他以为是不法分子在偷东西,走近一看发现是几名工人正在对自来水管道进行清理锈迹并重新油漆。当天中午12点20分左右,朱先生再次经过尺马渚桥时,发现自来水管道正在往外喷水。

  他猜测可能是工人在对自来水管道保养的时候不小心导致管道爆裂。据现场工人介绍,做养护时管道上的透气阀掉到河里了,这才导致自来水管道往外喷水。

  尺马渚桥的东侧就是阳光城市花园A区,几名身穿制服的物业人员正

  焦急地询问着自来水管喷水的情况,“我们物业办公室的电话快被打爆了”,一名物业人员告诉记者。据了解,中午1点多,他们接二连三地接到业主询问为什么停水的电话,后来才知道是尺马渚桥上的自来水管爆管了,自来水公司进行了关停处理。

  关水后为什么还是喷涌不止?

  从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经现场检查,爆管原因是一根直径为500毫米过桥管的透气阀门脱落,阀门直径为100—150毫米,造成喷水。

  对于市民疑问的阀门关闭后为什么还是喷水不止?工作人员解释,由于这是一根主管道,供水管道口径较大,管道连通节点多,需要关闭的阀门多、时间长,所以不能第一时间止水。直到下午2点47分,阀门全部关停并确认止水,抢修人员才得以实施抢修。据了解,虽然破损的是一根主管道,但桥两侧还有其他供水管道,所以对周边居民的影响不大。据悉,该管道阀门于下午3点54分修复完成,下午4点恢复通水。

  管道“服役”多久须更新换代?

  针对这次道路惊现“洗车场”事件,不少市民反映,这根管道看上去很破旧了,道路上像这样患有“老年病”的管道时常可见到,自来水管道究竟要“服役”多久才会更新换代?市自来水公司人士表示,管网更换要根据使用年限,管材情况评估。有的主管道外部看着老旧,事实上每年会有专业人员来评估,并决定是否列入改造计划。据悉,今年计划完成旧自来水管网改造60公里,主要改造的是老新村的小口径管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