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开启"外贸小微贷" 最高可获500万额度
2017-04-21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无锡专为小微外贸企业量身定制的“外贸小微贷”4月17日正式启动。借力1亿元的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外贸小微贷”推动贸银信有机结合,将缓解无锡小微外贸企业融资之困。

  按照2016年海关数据统计,年出口额3000万美元以下的中小外贸企业占无锡外贸企业总数的95%以上。近些年越来越细碎的订单、叠加成本高涨等因素,对外贸企业的营运成本、资金管控造成极大挑战。相比大企业,融资难更是中小微外贸企业面临的一大困境。为此,无锡相关部门联合出台《中小微外贸企业信用贷款风险补偿业务管理实施细则》,由政府设立1亿元外贸风险补偿信保基金,携手多家金融机构,搭建融资增信平台,为中小微外贸企业贷款降低门槛。

  当天,4家小微外贸企业享受到合作银行投放的首批“外贸小微贷”。“外贸小微贷” 单户企业信用贷款额度原则上不超过500万元,贷款利率控制在基准利率水平,原则上上浮不超过10%。 (浦敏琦)

标签:小微;外贸;企业;无锡;额度;500万;中小微;贷款;风险;补偿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