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管约谈施工方 文明施工缓解拥堵
2017-04-21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黄巷立交堵死啦!”这两天,许多市民手机上的导航软件都会推送一条这样的信息,早、晚高峰时段黄巷立交附近几乎堵到水泄不通。原来,是江海西路快速化改造施工对凤翔高架黄巷立交段地区的交通状况带来了影响。

  拥堵状况已有所改善

  昨日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江海西路凤翔高架交叉口,发现黄巷立交周边的绿化带已全部被移走,交叉口周围的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均已变成了施工工地。工地外围被一排崭新的围挡与道路隔离开来,内部正紧张又有条不紊地作业。工地出口处有两台洒水车,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正指挥着洒水车进行洒水。

  由于施工导致的道路封闭和改道等状况,黄巷立交周边经过的车辆通行速度略有放缓,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拥堵现象。

  “今天的状况已经大为改善啦!前两天的确有点不像样。”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机动中队副中队长唐健在现场告诉记者,18日高架黄巷立交东出口完全封闭后的第一天,该处交通拥堵从早上7点不到一直持续到上午10点多,足足堵了三四个小时。

  施工方承诺文明施工

  为缓解黄巷立交周边因封闭施工带来的交通和环境影响,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机动中队紧急约谈了施工方,共同就工地管理、渣土运输及交通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

  江海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的项目负责人张文一告诉记者,经过与城管部门研究协商,他们要求工程车辆严禁在早、晚高峰时段进出,做好安全措施;同时紧急安排工人将工地围挡全部做好,污水严禁随意外排,控制扬尘;最后安排洒水车对周边道路进行高频次清洗,降低对空气和环境的污染。

  记者获悉,18日起,江海路凤翔路高架交叉东出口受施工影响,已全线封闭,该出口施工期从4月18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历时4个多月。“高架改造施工是惠民工程,虽然暂时的不便不可避免,但相信改造完成后交通和环境状况都将大为改善。”唐健介绍。

  贴 士

  江海西路凤翔路交叉口要这样走

  据介绍,江海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自2017年1月1日就开始了,整个项目持续18个月,到2018年6月30日才能全部完成。近日封闭的江海西路凤翔路交叉口东出口将于今年8月底恢复,市民出行需提前规划路线。

  此次施工计划将由南往东从惠山隧道通往通江大道方向的右转匝道拆除,导致通往快速内环只能通过地面道路绕行,为此在地面上设置了右转定向匝道。新增设的一条右转临时车道是专门供地面车辆直接通往江海东路,另一条右转临时车道则代替了原来快速内环上的一条右转匝道。

  对于由西向东从黄巷立交往凤翔路方向的车辆,可以左转及右转,但直行车辆需在交叉口中右转进入凤翔路,再左转进入新建临时车道,在西汀桥东侧分流进入江海东路。对于由北往南从广石路往江海路方向的地面车辆,除左转及右转车辆保持不变外,直行车辆需在交叉口右转进入凤翔路,再左转进入新建临时车道,在西汀桥东侧分流进入江海东路。

  交警建议,如果从凤翔路前往锡澄路,可以提前从广石路绕道,如果要上快速内环的话,可以提前从广石路或凤宾路绕道。 (蓝莓)

标签:施工方;约谈;施工;黄巷;江海西路;凤翔;车辆;立交;城管;文明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