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三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2017-04-20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4月18日,中兵军民融合产业园及产业基金战略合作协议、宜兴厢式电动物流车项目、协鑫“双养”小镇项目框架协议,在宜兴正式签约。这是市委市政府上周召开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后,首批落地的三个重大产业项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见证项目签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英,全国政协委员、协鑫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共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兵投资公司总经理李子福等出席签约仪式。

  作为“一体两翼”的重要一翼,近年来宜兴市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固确立、全力推进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项目建设“龙头”,集全市之力强攻项目招引、优化企业服务、加强政策扶持,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特别是环科园、开发区两大国家级园区,以产业项目为依托,以开放共赢为方向,全力以赴拓渠道、强招引、促合作,相继取得了重大项目建设的突破,加速成为各路资本青睐的新热土、驱动产业强市的“双引擎”。

  这次参加签约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是知名央企、世界500强企业,也是国内两大武器装备制造企业之一,多年来致力于军工高新技术民用化、产业化,是我国国防建设、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协鑫集团是全国最大的非公有电力控股企业、全球最大的光伏材料制造商,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人才和成本优势,是中国新能源行业的领头羊。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则是业内公认的机器人设计、开发领军企业,一直走在国内智能制造行业的最前列。

  今年年初开始,宜兴与中兵集团、协鑫集团、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等7家单位开展对接洽谈,共同谋划在开发区设立军民融合产业园。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规划选址、基金筹建等工作,计划通过规划一个园区、建立一个专项基金、提供一系列政策服务,招引一批军民融合项目,建成一个国家级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宜兴厢式电动物流车项目,由协鑫集团会同上海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一期投资28.37亿元,年产约5万辆厢式纯电动物流专用车,项目市场前景较好。协鑫“双养”小镇项目启动后,将有力推动宜兴生态旅游业、城市服务业更好更快发展。

  (星光)

标签:项目;产业;宜兴;三个;协鑫集团;中兵;厢式;签约;企业;协鑫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