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来锡开展立法调研
2017-04-19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4月17日—18日,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来锡,就制定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进行立法调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看望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公丕祥一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赵志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荣庆参加或陪同调研。

  制定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与贯彻落实省委“两聚一高”战略部署密切相关,是省人大常委会今年的重要立法项目。在锡期间,调研组先后来到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华进半导体封装先导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江苏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和传感网大学科技园,听取来自基层一线的声音。公丕祥对企业创新发展的具体做法给予肯定,希望园区和企业紧抓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契机,进一步融合金融、知识产权、人才政策等优势条件,不断改革体制机制,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带动无锡转型升级取得实效。

  立法座谈会上,市科技局、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局、人社局、人才办、高新区管委会和部分企业代表,根据立法调研内容进行了汇报,并对条例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建议。公丕祥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说,无锡是全国创新发展的引领区,在推动创新发展中深入实践,有很多宝贵经验,相关政府部门、园区和企业结合实际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很有价值。

  公丕祥指出,制定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是为了把示范区建设的成熟经验进一步上升为地方性法规,为规范和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从而更好地推动示范区改革创新、先行先试。他要求,立法过程中,思路要新、措施要实、含金量要高、条款要精、操作性要强,使法规更接地气、更能管用,引领和促进我省特别是苏南地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率先实现现代化;在内容上,要充分体现6个突出,即突出制度创新、先行先试、有效激励、产权保护、优化服务和引领发展,确保立法更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走在全国的前列。 (尹晖)

标签: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锡;立法;创新;调研;示范区;苏南;公丕祥;发展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