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政协调研组来锡开展专题调研
2017-04-19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4月17—18日,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率领调研组来锡,围绕“聚焦富民持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开展专题调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看望了范燕青一行,市领导周敏炜、黄钦、吴仲林、刘玲,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江南大学大学生创业园、阳山镇桃源村、桃博士水蜜桃专业合作社、飞而康3D打印公司、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奥特维科技有限公司、华进半导体、汉和航空等,并听取了我市关于聚焦富民持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工作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我市以全面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为着力点,以实施幸福工程为抓手,以为民办实事为载体,全力聚焦富民举措,既坚持“拉高平均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整体水平,又努力“抬高地平线”,着力缩小困难群体与平均水平的差距,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2016年,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2757元,较上年增长8.4%,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8628元,同比增长7.8%,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158元,同比增长8.3%。

  范燕青在调研时说,无锡市各级政府始终把富民增收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工作举措扎实有力,成效显著,希望无锡继续加快发展、深化改革、精准脱困、优化环境、完善体系,扶贫帮困更加聚焦因病致贫、因残致贫群体,创新创业更加突出服务环境,农业发展更加追求现代农业、特色农业,就业更加注重技能的终生提高,不断提高富民增收工作水平,使改革开放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标签:调研组;来锡;调研;省政协;专题;水平;范燕青;居民;收入;富民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