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月份无锡CPI重回“1字头” 食品价格继续下跌
2017-04-15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14日,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无锡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9%,涨幅较上月收窄了0.2个百分点,这也是今年无锡CPI首次出现“1字头”,食品价格继续下降。

  由于受到冬季气温较高、禽流感等影响,2月份的鲜菜价格、禽蛋价格走低,使得食品价格指数下降。到了3月之后,气候更适宜蔬菜、水果生长,市民们的菜篮子价格继续下跌,其中,鲜菜价格下降25.5%,鸡蛋价格和鲜瓜果价格也分别下降9.5%和1.3%。虽然猪肉价格、水产品价格有所上涨,但较低的鲜菜价格使得食品价格同比下降2.7%。值得一提的是,在外餐饮价格同比上涨了5.6%,看来,无锡市民还是在家吃饭更划算。

  分类别看,3月份无锡居民消费价格八大类指数同比呈“七升一降”的运行态势,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同比上涨最多,为4.4%;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3.9%;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3.4%;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上涨3.2%;居住类价格上涨2.1%;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1.3%;衣着类价格上涨0.8%。唯一下降的是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下降0.4%。

  与上月相比,消费价格八大类指数环比呈“一升六降一平”的运行态势,食品烟酒价格、衣着类、居住类、交通和通信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均有不同幅度下降,仅生活用品和服务类上涨0.4%。(任禾)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