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月无锡市区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下降76.43%
2017-04-14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讯 一般楼市的“金三银四”就可以看出一年的基本走势。如今“金三”已过,“银四”正当,在全国楼市一片“限购”、“限贷”、“限价”、“限售”声中,无锡的楼市情况又如何呢?昨天(4月13日),记者从无锡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获悉,我市市区商品房新增供应量环比大幅增长,达到2016年月均供应量水平,商品房住宅备案均价保持平稳,二手房成交量创新高。对于接下来的无锡楼市,业内人士均认为不会脱离全国形势,主要还是以稳为主。

  “金三”二手房更抢眼

  无锡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无锡市区商品房新增供应面积为46.6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8.80%,环比增长326.62%,其中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40.5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0.05%,环比增长286.45%。3月我市市区商品房成交面积为43.0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6.43%,环比增长64.68%;其中商品住宅成交面积35.3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9.55%,环比增长61.60%,备案均价10334元/平方米,环比微涨0.32%。

  从商品住宅成交结构看,90-144平方米面积段占比增加。按套数分析,3月90-144平方米的所占比例为65.95%,比上月增加10.50个百分点;9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住宅所占比例为20.16%,比上月减少13.40个百分点。按购买对象分析,无锡市区占到39.30%,比上月减少2.52个百分点;境内外市的所占比例为58.44%,比上月增加3.35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3月我市二手房成交量创新高,成交面积为88.3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3%,环比增长139.60%,其中二手住宅成交面积为85.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8.36%,环比增长195.09%。

  从整个一季度情况看,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2017年3月31日,2017年一季度无锡市区商品房成交9423套,这一数据同2016年一季度成交25344套相比,同比下降62.81%。

  业内分析“稳”字当头

  对于接下来我市的楼市走势,大众房产数据研究中心分析,虽然相比年后有所恢复,但是新房大环境处于打压状态,政策利剑高悬头顶对成交的限制还是非常明显的。从成交类型看,3月住宅成交比例虽有下滑,但是还是处于高位,短期继续回落可能不大。从成交走势看,属于低开低走,成交量突然增长。二手房一块,3月交易的恢复速度惊人,创造了史上最高的单月成交表现。不得不感叹无锡房地产市场的进程再一次向存量房加速迈进。上中旬的良好表现是市场活跃所致,下旬的异常是房产中介加速备案避免政策性印象的原因。因为提前备案一部分成交,所以下月成交势必有所回落。从价格方面看,3月二手住宅挂牌均价10398元/平方米,环比增幅2.89%;同比增长21.34%。3月二手房受到锡山区土拍的影响,伴随着新房的涨价同步增长,购房者的快速跟进以及成交量的猛增决定了价格的不断向上。

  无锡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沈洵认为,今年房地产市场持续升温,土地市场“超常发挥”,但高地价不能合理引导市场预期,反而会对市场发展造成伤害。市场主体应保持理性,避免因地价房价波动造成大起大落。他认为,无锡房价还是供地,都不会脱离全国大形势,如果房价还是领涨势头,不排除会有新政出台。

  (刘丹)

标签:成交;3月;同比;面积;增长;环比;商品房;住宅;市区;二手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