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工商联调研组来锡调研
2017-04-13 1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讯 4月12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全哲洙率调研组来锡,就开展降低实体经济企业综合成本进行调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看望全哲洙一行。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杨勇,市领导陈德荣、陈金虎陪同调研。

  去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综合成本的部署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出台了《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并根据“降本”督查、暗访以及落实情况的调研,于今年3月再次出台《关于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加大“降本”力度,确保“降本”有成效、见实效。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无锡“降本”工作的整体情况,远东控股、江苏隆达、无锡先导智能装备、无锡航亚科技等9家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企业在降本增效中取得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企业遇到的税率、融资成本、用工成本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全哲洙对我市降本增效工作取得的实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在于实体经济的改革与发展,实体经济不仅是中国经济的立身之本,也是中国最大的就业容器、创新驱动的前沿,这其中促进制造业发展是稳定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企业要转型发展,就必须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他要求各地工商联和商会进一步做好引导服务工作,及时反映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调研期间,全哲洙一行还来到中国碳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向企业征求降本增效的意见建议。

  (任禾)

标签:调研组;来锡;企业;调研;经济;实体;全哲洙;全国工商联;成本;发展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