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500名海内外宗亲祭泰伯
2017-04-11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讯 昨天(4月10日)上午,2017国际吴文化交流惠民月暨泰伯祭祀大典活动在鸿山街道吴文化广场举行。来自世界至德总会、世界吴氏宗亲总会,以及来自英国、新西兰、印尼等11个国家、地区的13个海外代表团,国内21个省市,以及港澳台的1500名宗亲和其他人士齐聚吴文化广场,祭拜泰伯。

  活动现场,吴文化交流惠民月——“白玉兰”群众文化幸福工程之“吴地芬芳”文艺巡演活动启动仪式也在吴文化广场举行。由新吴区各街道带来的以“吴文化”为主题的各类群众性文艺节目精彩纷呈。二胡合奏《吴韵风情》、舞蹈《江南谣》、歌曲《太湖美》、《戏曲串烧》等节目,把吴文化精髓融入艺术,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受到嘉宾、海内外宗亲和各界群众的欢迎。

  “41年前我来到鸿山,是因为听说了我们吴氏的老祖宗在这里。在举行的这么多届吴文化节,我是年年都来的。我也把自己的企业放在了无锡。每一次来都能感受到无锡和鸿山的巨大变化。”宗亲代表吴天赐表示。“前天不少宗亲知道鸿山正在举行物联网小镇的招商恳谈会,主动到了现场,并且许多人现场就表达了合作意向。”鸿山街道副主任华伯泉说。

  (王晶/文、摄)

标签:泰伯;宗亲;吴文化;鸿山;海内外;1500名;惠民月;吴氏;举行;活动
责编:贾晓君 崔欣